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一位農人博士的感觸與感動




上星期六(2/14),一早準備簡報工作,小蘭與公關實地參訪了羅慶郎自然農場,見證了羅慶郎自然農法的工作,也像他們二位好好介紹自然農法,以及我目前的工作,我常常說我是個手忙腳亂的人類學家,除了義務從事許多的社區工作之外,還要常常當個的農人,從國小就習慣當農夫,算算時間也將近20年多了,除此,還有許多雜事要做,比如社區關懷,兒童課輔等......向二位夥伴好好分享農場工作之後,也讓他們品嘗最好的食物,他們吃飽後離開農場了,也約中午12點多了,此時真的很想好想的休息一下,坐在車上,先離開農舍,但接著一台一台車到了農場,原來田埔部落約20多人到農場參訪,我知道又要進行下一場工作,雖然甚感疲憊,義務的簡報工作又要開始了,有時我也常常想,我為什麼要那麼的累,但只要想到原住民如果可以走向永續農業並朝生態保育工作邁進的話,我想這是最好不過的理由.

從去年到今天,與父親羅慶郎義務舉辦了好幾場的自然農法推廣工作,成效也慢慢的在部落明朗化,想想到今天為止,我們不計成本的推廣工作,為了讓原住民農業走入國際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