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推廣自然農法_瓦旦的工作!





在農場瓦旦另外的工作_推廣自然農法!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5月12日石磊部落隨意遊,在因緣際會下有幸參觀羅傳道的自然農場,承蒙羅家一家人給予我們夫妻倆熱情的款待以及瓦旦的詳細介紹及陪同參觀。
真的沒想到在偏遠的山區,有一群同胞致力於自然農法之研究及推廣,此行真的讓咱們夫婦兩大開眼界,有機會一定會再度光臨請益。
最後,敬祝一切圓滿成功。
楊宏義

匿名 提到...

羅傳道平安
我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同工,個人在石磊部落有十七年社工服務經驗,看見谷立教會與部落多數農民秉持著愛神、愛人的精神默默在農業發展服事,我由衷的敬佩與感動,我也看見羅傳道與師母也在有機耕作領域的推動中也有多年的經驗,我想!保護大自然與捍衛土地以無毒代替慣行農業是大家的責任。
而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看見全球暖化對於土地保護教育宣導工作之外,更看重目前本會在谷立部落將近二十七戶計四十八位學童我們所服務的弱勢家庭中什麼是他們的優勢?他們在謀職不易的偏遠尖石鄉後山,多數以臨時工、農業為業,本會與部落腦力激盪透過優勢觀點角度評估之後,他們透過部落會議選擇了以部落無毒農業發展並學習相關技能為目標,除了提升弱勢家庭家庭經濟穩定之外,更重要的是這群農民永遠不會忘記神所托付”農業宣教的使命”,我們也結合教會服事與學習機會,特地訪韓國趙博士學習自然農業技能,返國後本會的夥伴谷立農場將此技能推動至復興鄉嘎色鬧部落、尖石鄉梅嘎蒗部落、花蓮吉拉卡樣部落及遠至阿里山來吉…等部落,而在谷立農場二年戮力不懈的分享與交流過程中,我們看見徐大衛長老(現任谷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帶領一群年邁農民及本會協助弱勢家庭的家長,從四年前每月收入不到2,000元至今每人每月平均10,000至15,000元之收入,漸漸穩定家庭經濟,有一位阿婆~”阿玳”(我們所服務的隔代教養家長),阿玳阿婆說:『還好有展望會給我們工作的機會,讓我可以不用借錢看病及照顧外孫女,也有交通費去看被安置在高雄中途之家的孫子』。這樣的個案家庭的感人故事不只一個,谷立農場也開始回饋部落及學校,除了弱勢家庭教育基金協助、老人生活津貼及教會愛宴提供並結合石磊國小進行生態教育學習,本會亦完成輔導谷立社區產業輔導成為慈心認證的農場。
這是目前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教會、協會、學校、部落的事工,所以羅傳道在部落格提到「展望會資源弱化部落?」可能有所誤解,我們竭誠歡迎羅傳道與我們一起來關懷部落弱勢族群,更歡迎傳道一起與我們同工,為 神的因素看見部落那些需要協助的家庭與個人,讓更多孩子在安全有愛的空間中快樂順利成長。謝謝您
願 神賜福與您及您的家人
展望會的同工給頓

匿名 提到...

針對羅傳道提及展望會資源弱化部落?文章有疑問之讀者,請直接與我們連絡台灣世界展望會五尖中心03-5966684分機10或者e-mail:ketun@worldvision.org.tw給頓督導
謝謝!